城步:“四重四零”加强组工干部队伍自身建设

文章来源: 城步苗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18-12-26 10:09

近年来,城步县委组织部紧紧围绕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的目标,着力建设一支“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组工干部队伍,通过“四重四零”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重学习强思想,工作程序实现“零”疏忽。围绕组织工作要求,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讨论、理论辅导与集体讨论、日常学习与专题培训等相结合,通过撰写心得、知识抢答赛、交流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在既严肃紧张又团结活泼的氛围中,帮助组工干部积极主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不断提升组工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养。促进全体组工干部在处理业务工作时,按照上级政策、制度要求,严格履行好各种既定程序,特别是在干部考察、发展党员等工作上,更是做到对照标准、反复思考,执行程序不走样。

重执行强督办,工作落实实现“零”延误。严格执行请示汇报、督查督办等工作制度,采取挂图作战模式,系统谋划全年工作,制定任务分解表,建立通报制度,倒逼工作进度,并定期汇报工作完成情况,实时推进工作。促进全体组工干部严格执行作息时间,不迟到、不早退;提高工作效率,领办的各项工作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作出的承诺在约定时间内兑现,不随意拖延或更改时间,树立言必信、行必果的工作作风。

重实践强素质,履行职责实现“零”失误。推行岗位交流制度,大部分的部机关同志轮过岗,组工干部的实践经验明显丰富;安排组工干部积极参与县内的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的组织、举办,在实干中培养组工干部的统筹谋划、整体部署、衔接沟通、整合协调等能力;派遣组工干部到各单位指导民主生活会,通过现场指导、学习、观摩,对现实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加以分析和整改,将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及时予以表扬和推广。促进全体组工干部全面熟悉掌握各项业务工作,在对上汇报、对下服务上,不允许出现任何的工作差错;在服务基层,对下指导工作时,不讲外行话,不出现任何的明显失误。

重操守强作风,严明纪律实现“零”违犯。要求组工干部始终保持敬畏心、平常心,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意识,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规。促进全体组工干部在工作中严格执行各项组织工作纪律,将“十严禁”纪律要求作为铁的纪律严格遵守,不出现徇私舞弊现象的发生。同时,要求组工干部在8小时之外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切实规范组工干部的办事程序和日常行为,进一步树立起组工干部“可信、可靠、可敬、可亲”的形象。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