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乐陵以“保姆+朋友+导师”方式服务人才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时间: 2019-01-04 15:05

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乐陵讯 (通讯员 王晖、史勇华)近年来,山东省乐陵大力兴建人才公寓,创新提出“保姆+朋友+导师”全方位人才服务方式,人才工作实现了优先发展、跨越发展。

保姆式服务“筑温馨的巢”。斥资1.78亿元建设人才公寓1180套,配备生活起居用品,建成高标准自助洗衣房和近千平米餐厅,有线电视和无线wifi实现全覆盖。开设24小时无人超市。设立人才公寓公交车站点、出租车停车点和共享单车存放点,增开景点公交专线,方便人才外出和旅游购物。目前,已有860名各类人才入住公寓。

朋友式服务“撑雨中的伞”。开辟图书室和电子阅览室,购置科技、经济、法律、管理类图书5000余册,电子阅览室提供各类电子图书6万余册。去年以来,有136人获批专利及技术成果认定,32人考取了在职研究生。投资200多万元建成高标准健身房、数字影院、咖啡厅、大型活动室及多功能运动场,举办人才公寓趣味运动会、体育嘉年华,开展荧光夜跑、经典诵读、花艺培训等活动;每月举办“未来论坛”“成长沙龙”,入住人才面对面谈心交流;举办“金秋之约”联谊拓展、“爱在乐陵•缘来是你”青年人才联谊交流。

导师式服务“擎指路的灯”。组织人才同党政干部一道赴浙江大学及江苏、广东等地参观学习,参加人才科技、产业交流、学术论坛等活动13场。去年以来,公寓人才所提51条意见建议中有29条被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列入正式文件。引导人才参与全市46项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助力产业转型、动能转换。目前,有218人成为单位技术骨干、162人取得重大技术突破。成立人才公寓智汇党支部,推行“1+N”党员联系服务人才制度,42名入住的党员人才按照工作性质、专业领域,分别联系、服务338名人才。有38名人才当选各级“两代表一委员”,46名人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作者: 王晖、史勇华  单位:中共乐陵市委组织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