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全面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19-01-07 11:17

株洲市把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作为健全基层组织体系的重要举措,坚持集中力量、分类施治、严督实查,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确保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

坚持示范带动,凝聚整顿合力。市委高度重视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坚持领导带头示范,主要领导带头挂点联系矛盾纠纷突出的软弱涣散党组织,多次深入软弱涣散村进行调研,并就做好整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16名党员市级领导和123名党员县级领导挂点联系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在市、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中选派82名优秀科级干部到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担任第一书记,选派80名退出领导岗位干部到村担任帮扶工作队队长。同时,统筹人才、资金、信息、技术和项目等资源,集中市县乡各级力量,凝聚整顿提升的强大合力。

坚持分类施治,突出整顿精准。针对软弱涣散的村(社区)党组织,扎实开展村(居)“两委”班子运行情况调研排查,调整不胜任不合格村(社区)党组织书记50人、村(居)民委员会主任14人、其他村(居)“两委”成员61人。针对机关、事业单位的部分软弱涣散党组织,严格落实季度核查和定期调阅组织生活纪实本制度,开展“全市大学习、机关走在前”等活动。针对部分国有企业党组织软弱涣散的问题,实施“植根铸魂”工程,开展“党建促发展、奉献在岗位”党建引领活动。针对“两新”组织领域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结对共建,创建88个非公企业和42个社会组织“十有”党建工作示范点,选聘2201名党建指导员。针对学校、医院软弱涣散党组织,推行党建“一校一品”创建工作和“践行初心、健康有约”活动。

坚持严督实查,确保整顿成效。将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作为基层党建季度核查的重点,成立专门班子深入到各县市区和行业系统进行实地督查、明察暗访,从严推动整改,督查检查结果作为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开展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整顿工作“回头看”,各县市区和行业系统对整顿措施的落实情况和整改成效进行全面梳理,跟踪问效,坚决防止“前整后瘫”。分领域对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开展验收,各县市区、市直行业系统对所辖的软弱涣散党组织实现全覆盖验收,市委组织部按照5%的比例进行抽查验收,确保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供稿单位:株洲市委组织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