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荷塘区: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铁军

文章来源: 荷塘区委组织部  时间: 2019-01-17 12:33

今年以来,株洲市荷塘区把组工干部政治过硬、素质提升、作风转变作为常抓常新的课题,深化拓展“三项教育”实效,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组工铁军。

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忠诚铸入灵魂

把讲政治作为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最牢固的政治基因,坚决维护党中央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精心打造“新时代组工论坛”、坚持“每周一晚”学习研讨,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补足精神之“钙”,铸牢忠诚之“魂”,把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贯穿于谋划布局、落实政策、推动工作的全过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一年来,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突出政治功能点燃党建“红色引擎”,坚持政治标准激发干部“主生力军”,注重政治引领激活人才“第一资源”,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组织工作全过程。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铁军。

大张旗鼓改作风把奉献融入日常

坚决落实“八个融合”和“六个注重”要求,强化政治建部、从严治部,认真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加强全省各级组织部门部务会自身建设和组工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着力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结合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开展作风问题“大起底”“大扫除”,列出“负面清单”,实行“销号”管理,切实破除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顽疾。打造作风严实、敬业奉献的组工文化,树立“甘当绿叶、甘为人梯、甘作嫁衣”的组工形象,营造“比作风、比奉献、比业绩”的良好氛围。

走好“线上+线下”群众路线,带头开展服务,在民生行动、扶贫攻坚、在职党员进社区、认领“微心愿”等工作中,积极投身实践,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深入一线、面向群众开展组工干部“家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切实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树牢意识抓纪律把规矩刻在心底

严格依规对表,严守政治纪律,深入学习《条例》《准则》,把《党章》作为根本标尺强化日常管理监督。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整改”为抓手,做实并深化“三项教育”实效。完善部内制度建设,明确请示报告的范畴时限;制定组织工作流程图和基本业务“口袋书”,严格审批程序、办事规矩等;定期开展专题谈心谈话,给组工干部上紧发条,树牢红线意识。坚持部领导率先垂范,严于律己,切实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当守纪律、讲规矩的明白人。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