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69个机关单位接受“政治体检”

文章来源: 绥宁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19-01-21 09:34

为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绥宁县于2018年12月下旬至2019年元月初对全县副科级以上县直机关单位领导班子开展了政治建设调研。

据悉,该县此轮政治建设调研共抽调30人组建6个调研组,调研对象为该县69个副科级以上县直机关单位领导班子,调研紧紧围绕“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和政治自律”五个方面进行。

为精准分析研判领导班子总体运行情况,全面精准考察识别干部,该县推行“一评二听三看”工作法,确保政治建设取得实实在在效果。“一评”,即组织单位全体干部职工,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参加,对单位领导班子“加强党的建设、政治建设、思想建设、领导能力、工作实绩、反腐倡廉、执行县委县政府决定”等七个方面进行民主测评,对领导干部“德、能、勤、绩、廉、执行县委县政府决定”等六个方面进行民主测评。“二听”,即听取班子运行情况自我评估报告,领导班子就近两年来“做得最满意的三件事”、“做得最不满意的两件事”,班子成员围绕自己“做得最满意的和最不满意的一件事”向调研组汇报;组织个别访谈,听取干部、群众对班子及领导干部的评价。“三看”,即总体看领导班子“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和政治自律”五个方面表现情况;具体看传达贯彻重大会议精神、完成领导批示交办件、执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情况和工作成效;结合评先评优、考核奖惩等情况,综合看领导干部一贯表现。

为强化调研结果运用,该县明确,凡“政治体检”不合格的干部,一律不使用,在领导岗位的,要坚决调整下来。(绥宁县委组织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