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市:强基固本 以新形象新担当引领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 中共涟源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19-01-18 10:15

今年以来,涟源市以推动乡镇机关支部“五化”建设为抓手,对乡镇机关院落开展专项整治,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取得良好效果。

机关党建更加具有活力。坚持将机关院落整治工作与党支部“五化”建设统筹推进,围绕“阵地建设规范化”要求,按照“着眼长远、科学规划、综合配套、功能完善”的原则,整合资源,规范建设党支部活动场所,完善相关基础设施,为推动一切工作到支部、切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升基层组织组织力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通过建设“党建驿站”、党建“走廊”、党建宣传橱窗等,用润物细无声、潜移默化的方式宣传党的政策方针、党建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廉政文化等,营造了浓厚党建氛围。

机关院落更加整洁舒适。因地制宜,规范推进乡镇机关“整理、整顿、清扫、清洁、文明、安全”,结合实际科学谋划机关院落专项整治工作,着力为干部职工营造干净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蓝田街道坚持“党建引领、文化聚力”,着重将党建工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地域文化融入机关院落整治的各个环节,让机关有新形象、有深内涵。荷塘镇利用路边空地,建造绿化走廊和文化长廊。三甲乡、七星街镇等乡镇在财政非常困难的情况下,主动安排以奖代投专项工作经费,及时整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老大难问题。

机关制度更加健全长效。各乡镇街道建立健全“一天一小扫、周五一大扫”的机关卫生制度,对机关院落及周边环境进行全面整顿,统一各种标牌标语和宣传橱窗。指定专人负责院落整治工作,明确整治责任区,确保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建立清洁庭院活动督促、检查、通报、考评等机制,及时总结经验做法,持续跟踪整改。同时组织党员干部签订弘扬时代新风、争做文明公民的倡议书,督促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便民服务更加优质快捷。结合“放、管、服”和“智慧涟源”建设,高标准打造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强化服务宗旨,规范服务行为,优化服务环境,最大限度精简办事流程和环节,减少申请材料,缩短办理时限,从根本上解决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和办事不方便的问题。同时,从小处着手进一步完善便民服务大厅设施,渡头塘设立无障碍通道方便残疾人前来办事;伏口、石马山等乡镇增加群众饮水设施和桌椅;蓝田街道摆放书籍、及时更新党报党刊等做法,都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干部作风更加务实高效。在乡镇机关干部职工中深入推行“有事请找我”责任担当机制,干部作风明显转变,纪律进一步巩固,责任心进一步加强,有力提振了机关干部精气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到及时解决,群众满意率得到稳步提升。(中共涟源市委组织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