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接通“三线”促党代表作用发挥

文章来源: 醴陵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19-01-21 09:35

醴陵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服务基层,维护群众利益为出发点,通过开展宣讲十九大精神、驻室接待、结对帮扶贫困户等活动,有效发挥了党代表联系服务党员群众作用。

架好“天线”,做政策的宣讲员。300余名党代表按照驻室安排组成党的十九大精神巡回宣讲小分队,深入镇(街道)、村(社区)、企业等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乡村振兴战略等政策220余场次,宣传党员群众达37000余人次。同时通过驻党代表工作室,向来访党员和群众宣讲,借助微信群、朋友圈、QQ群等载体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

接好“地线”,做群众的知音者。打造5个“两代表一委员”示范工作室,出台《“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建设指导手册》,推进全市工作室规范化整合建设。每月党日活动当天安排两名党代表驻室接待,并在接待前五天进行预告,室外公布参加接待党代表的姓名、单位、职务等信息,方便群众咨询和反映情况。督促19个镇召开乡镇党代会年会和开展党代表视察调研活动,健全党代表提案、提议、建议交办督查制度,办结提案41件,办结率100%。

拧紧“零线”,做党群的暖心人。组织28名株洲市党代表、344名醴陵市党代表及各镇党代表积极参与脱贫攻坚行动,每人至少结对帮扶了一户贫困户,并在春节、“七一”等节日,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群众活动,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累计帮助他们实现“微心愿”、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1251个,真正做到了服务党员群众“零距离”。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