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诸城:三大平台集聚高端人才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19-01-22 15:05

中国组织人事报诸城讯 (通讯员 孙刚)近年来,山东省诸城市立足产业发展不断强化人才集聚平台建设,瞄准“高精尖”人才重点发力,吸引大批人才到诸发展兴业。

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建成5万多平方米的“超然首新空间”,设有科技孵化器、人才公寓等配套设施,为创新创业成果落地提供一体化优质服务。目前,复旦大学张江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上海理工大学技术转移诸城工作站等13家高校院所、62家科技型小微企业(团队)办理了入住。

搭建技术研发平台。引导支持有条件的企业与高校院所合作,支持龙头企业牵头组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院士工作站。全市近600家企业与高校院所建立合作关系,建立科研分支机构79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3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6家,院士(专家)工作站15家。

搭建在外引智平台。先后在北京、上海以及美国、韩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设立人才工作站13处,其中海外人才工作站9处。鼓励有条件的企业“走出去”到发达国家和地区设立研发中心,借智发展。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