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800余名农村党员忙“充电”

文章来源: 绥宁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19-01-25 10:08

“好久没参加这样的大会了,一听说县里组织党员学习,我母亲特别激动,坚持要来开会”,绥宁县武阳镇肖家村村民黄国梅介绍说。1月23日上午,绥宁县武阳镇肖家村84岁老党员杨炳容在女儿黄国梅的陪伴下走进了该县举办的农村党员冬春训示范培训班的会场。

据悉,该县充分利用春节临近,流动党员返乡的有利时机,在武阳镇举办了为期3天的全县农村党员冬春训示范培训班,县委组织部全体干部、武阳镇全体在家党员、县直机关单位政工人员、乡镇组织委员、组织干事、部分村党组织书记代表等共计800余人参加了集中培训。

开班仪式上,全体参训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培训班上,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国围绕“充分发挥党员作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全体参训党员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党课。武阳镇大干村老党员黄起蔚激动地说:“听了杨主任的党课,感觉自己党性锻炼还要加强,今后要继续学习。”

好支书致富一方,好党员带富一片。为抓实培训效果,使党员真正受教育,该县采取“一四五”模式抓农村党员集中冬春训:“一”,即突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即抓好学习中央精神、开展党性教育、宣讲政策法规、组织技能培训四个方面培训内容;“五”,抓好五个方面的结合文章,将开展冬春训与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服务党员和群众、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党内关怀帮扶、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

谈起参加集中培训的感受,金屋塘镇组织委员陶佳红高兴地说:“组织集中培训,既给大家创造了一个很好的交流机会,更能唤醒党员身份意识和参与意识,对村里今后开展工作很有帮助,回去后,我将学习借鉴培训班成功经验,从严从实抓好全镇农村党员冬春训工作。”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