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市:烧旺“流动党员”冬春训的大熔炉

文章来源: 浏阳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19-02-11 15:51

为进一步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扎实推进农村党员冬春训工作,春节期间,浏阳市各级党组织抓住流动党员返乡过年这一有利时机,通过“添其柴、烧其火、保其温、发其热”,为全市近2700余名“流动党员”烧旺了“冬春训”的大熔炉。

添好“制度规范”之柴。针对流动党员,浏阳市出台了《关于在传统节假日和公休假日期间进一步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的通知》,通过全面推行“五个一”模式,即建设一个“假日驿站”、开展一次“假日学习”、进行一次“假日体检”、组织一次“假日交流”、倡导一次“假日奉献”,进一步加强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确保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同时,结合2018-2019年农村党员冬春训,要求各级党组织对外出流动党员,要提前通知联系,动员他们回乡参加培训。

烧旺“理想信念”之火。三十前夕,永安镇水山总支龙转支部流动党员王彩云同志刚到家就立即到支部进行思想汇报,上交思想汇报资料,填写“政治体检”保健卡。支部为其发放了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学习资料。正月初三,官桥镇大湾党支部组织流动党员召开党员大会,会上流动党员就自己一年来的工作和思想状况向支部进行了汇报,党员们踊跃发言,针对支部如何更好的开展工作,党员如何更好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初五,普迹镇新街村党总支利用春节期间流动党员回家探亲的时机,召开流动党员专题会议,进行思想工作交流,并就党建基础知识补上微党课,15名流动党员积极发言。沙市镇依托网格党支部,打造流动党员的“假日驿站”,利用春节流动党员返乡时机,开展支部书记述党建、组织生活会、党员冬春训、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活动等。

永葆“为民奉献”之温。2月2日,淮川街道朝阳社区数名流动党员在流动党员驿站碰头,为浏阳发展、社区建设出谋划策。会后前往辖区小区,帮助居民打扫卫生、清理牛皮癣,过一个红红火火的吉祥年。正月初四,古港镇古港村党支部流动党员周庭宇,周静,张海波自发在慧港路口维持交通秩序,确保来往车辆交通顺畅。镇头镇跃龙村党总支组织流动党员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活动开展彰显党员身份,让流动党员时刻铭记自己党员身份,不忘初心。荷花街道、高坪镇组织流动党员进行义务交通劝导组,上路开展交通安全巡查行动,对超载超运车辆进行治理。中和镇苍坊村、长安村流动党员自发打扫荷文公路沿线卫生,山枣潭村党总支组织流动党员捐款捐物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发挥“传经送宝”之热。永安镇永新社区党总支召开2019年流动党员春节座谈会,流动党员就在外期间思想动态、个人基本情况向组织进行汇报,对党总支建设、家乡发展献计献策。洞阳镇砰山村、幸福社区党总支组织春节返乡流动党员召开座谈会,听取思想汇报,组织集体学习,开展交心谈心活动。社港淮洲村和新光村组织回乡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中学习,就家乡发展进行建言献策。淳口镇鸭头村第四党支部流动党员于初六晚上召开家乡发展献策会,与会20余名流动党员结合自己工作经历与先进地区发展情况对家乡发展建言献策。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