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镜头记录用真情感悟 临湘首届党建摄影赛接地气获好评

文章来源: 岳阳日报  时间: 2019-02-12 10:54

党建摄影展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观看。

岳阳日报讯(陆 真)“这个陈水秀我认得,她20多年如一日,天天蹲守在五尖山上,防火灾防盗伐,五尖山的生态才会这么好!”2月11日,临湘市国土资源局退休干部李中武,在该市政府门前展出的600多幅图片中,指着一组《高山哨所二十年》照片,向身边的老伴娓娓道来。这是临湘市举办“党建引领走向新时代”党建主题摄影展的普通一幕。

如何让党建引领走向新时代?如何让党建工作得到更好的宣传普及?临湘市委组织部决定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图片形式,联合该市摄影家协会共同举办“党建引领走向新时代”首届党建主题摄影大赛。

为提升摄影大赛的品位,临湘市委组织部精心组织,举办了一期党建摄影专题培训班,市委组织部和市摄影家协会分别从“什么是党建”与“怎么拍党建”两个方面对学员进行了授课,全市93个单位,共160余名党务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活动开展以来,得到该市广大党员群众热情响应,来自农村、社区、机关和企业等各行业领域的摄影爱好者纷纷拿起相机,深入基层一线,走近党员群众,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记录了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新面貌、新气象、新成就,捕捉了在推进党建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动人场景、典型事迹,展现了一个又一个感人而美好的瞬间。

活动于2018年5月份开始,10月底截止,征集了千余幅摄影作品,临湘市委组织部邀请摄影界专家学者,评出60幅获奖作品,并于2019年1月28日起,将其制作成精美展板和H5微场景,同时在线下和线上进行推广。展览半个月以来,现场观展人数累计已接近18000人,微信H5浏览者超过23000人。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