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潮儿向涛头立”勇担组工重任

文章来源: 中共常德市武陵区委组织部  时间: 2019-02-18 15:15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指出,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队伍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这个责任和使命就是要奋力开创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组织部门必须主动作为、自觉担当、勇挑重担,向着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宏伟目标破浪前行。

要有“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政治决心。面对纷繁复杂的意识形态斗争,组工干部必须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以忠诚的共产主义信仰把方向,管长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着力点,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的始终,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保持政治定力,以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稳心神,强信心,自觉把讲政治,这一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党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优势,强化党的宣传、教育、引导功能,坚定不移地推进党的建设。

要有“道义争担敢息肩”的使命担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随之而来的是改革和发展的不断深化继而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承担着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组织部门,面临的困难和风险更多更大、矛盾和挑战更为严峻,全体组工干部必须要拿出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责任担当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不懈奋斗为党建设坚强组织体系、组建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和爱国奉献的优秀人才队伍。

要有“风物长宜放眼量”的致远格局。组织部门是管党员、管干部、管人才的重要职能部门,人们往往对组工干部高看一眼,厚爱三分,肩负着组织的信赖和党员干部群众的期望,组工干部须得要有宽阔的胸襟,长远的眼光,辩证的思维来分析判断问题。对待工作,时刻不忘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将自身职责放入党和国家的发展大局中去,秉承组织工作无小事的观念和公道正派、甘为人梯的境界慎而重之。对待自己,要高标准、严要求,在业务领域严格细致、精益求精,扎实沉淀提炼出精华,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练就过硬的本领,不断学习完善自己,居功不傲,失意不馁,得失皆淡然处之。

要有“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原则风骨。作为“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为党员干部群众服务是组织部门的宗旨和责任。抓严抓实党员发展管理和教育培训是对党员负责,实事求是监督考察和选人用人是为干部担当,真诚公正提供平台和引进用好是为人才鼓劲。“公生明,廉生威。”公权姓公,必须为民,合理合法用好公权,就是最大的成就,造福于民,得到群众的口碑,就是最好的收获。只有一心为公,不贪私利,严于律己,谨慎用权,堂堂正正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说话办事才有底气,干事创业才能硬气,始终保持组工干部的政治本色。

(中共常德市武陵区委组织部研究室 浣倩雯)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