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巡察干部“蓄能充电”不停步 画好党建、巡察“同心圆”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19-02-19 09:31

近日,长沙县纪委监委巡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首次将巡察抽调干部共14人纳入支部会议。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讲话和省委《关于大力提倡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意见》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和学习,要求全体党员强化身份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升自身把握政策、综合分析、群众工作等能力,为全面履行巡察监督职责打下坚实的基础。

“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请大家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坚决完成县委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2019年2月15日,支部党员会议对巡察干部作出要求。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实现巡察党建“一手抓”,画好党建巡察“同心圆”,长沙县始终坚持“巡察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开展到哪里”。为保证本轮抽调参与巡察的14名党员干部在2个多月的巡察时间内,组织生活不脱节、思想建设不停步、党性锻炼不松懈,县委第六轮巡察继续在各巡察组设立临时党小组,由各巡察组长担任临时党小组组长,切实担负起对全组干部的教育管理之责。通过党小组组织定期开展党员学习和活动,巡察人员在学深悟透中央精神,切实把握政策尺度、熟练运用专业技能方面都有较大提高。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