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寿3万余名党员集中冬春训

文章来源: 汉寿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19-02-22 13:03

“稻虾连作是我们在珍珠退养后走出的新路子,村里目前有养殖基地1100多亩,惠及上百名贫困群众。”2月19日,在汉寿县岩汪湖镇水果山村的稻虾连作基地旁,村党总支书记陈喜保向前来交流学习的党员们介绍着发展情况。讲者激情澎湃,听者热情高涨,全然不顾飘下的细雨。

不仅是水果山村,这样的场景还出现在汉寿县的每个乡村、每个产业基地和每个田间地头。自去年12月下旬以来,汉寿县17个乡镇203个村集中开展党员冬春训工作,全县3万多名党员走基层、下乡村、去现场。汉寿县的3万多名党员走进田间地头、工厂车间,看变化、话发展、学经验。

“张支书,你们村的党员积分管理制度是怎么回事啊?”“我们村的党员积分管理制度,说白了,就是要让党员干部的先锋带头作用真正地落到实处。每年,村里的党员都会收到一份特殊的‘试卷’,每一个党员需要把试卷填满才能拿到100分,而答案就是为群众所做的每一件实事,只有党员处处争先、件件创优才能拿到高分。每年年底我们都会晒出党员干部的‘成绩单’,并且给予相应的奖惩,这样全村的党员们都迈开了腿,放开了手,让群众得到了实惠。” 说起党员积分管理制度,金盆岭村党总支部书记张祖爱滔滔不绝、声情并茂,围在一旁的党员们也被他的激情所感染,不时地鼓掌称赞。

在陈军堤村,看到上百平方米的村民多用堂,木子山村村主任王联友有些不解:“这个多用堂是干什么用的呢?”“这个大堂的用处可多着呢,全村的婚丧嫁娶都在这儿操办酒席,不用花钱去酒店,也不用在家添麻烦,在这个大厅里,大家一起帮着操办。这里的桌椅用具都是村民自发从自家拿来的,这就叫‘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楼上还有客房,村民家里来了客人也不用担心没地方睡了。”听完陈军堤村党总支部书记周斌的介绍,现场又响起了一片掌声。

“只有下到乡村,去到现场才能看到真变化,听到真心话,学到真东西。周斌同志说的‘取之于民,用之于民’,说的真好!我们作为党员干部,最应该记挂的就是老百姓,我们党是从群众中走出来的,也一定要到群众中去,为群众发声,替群众做事。”走在陈军堤村干净整洁的人行道上,岩汪湖镇党委书记肖广洲情不自禁地为陈军堤村和今年别具一格的冬春训点赞。

“党员冬春训干什么,毫无疑问是学习,但以什么形式组织学习却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我们希望学习的形式不仅是集中上党课,达到从严治党的目的,还要走进乡村看变化,学经验。”汉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熊宗毅告诉记者,自冬春训开展以来,全县3万多名党员借助智慧党建平台通过集中学习、视频会议、走访基层、微信讨论等方式参与进来,参学率达到100%,党员干部们也通过多种形式学到了真经验,掌握了真本领。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