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的“傻子”精神——1960年8月20日雷锋日记

内容简介:

详细内容

望花区成立了一个人民公社,我把平时节约下来的一百元钱,支援了他们;辽阳市遭受了洪水的灾害,我把省吃俭用积存的一百元钱寄给了辽阳灾区人民。有些人说我是“傻子”,是不对的。我要做一个有利于人民、有利于国家的人。如果说这是“傻子”,那我是甘心愿意做这样的“傻子”的。革命需要这样的“傻子”,建设也需要这样的“傻子”。我就是长着一个心眼,我一心向着党,向着社会主义,向着共产主义。

【日记解读】

一百元钱在当时并不是一个小数目,当然雷锋并不是个傻子。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雷锋用自己平时节省下来的钱资助灾区群众。雷锋把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忠实地践行“一心向着党,向着社会主义,向着共产主义”的诺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仁者爱人。雷锋有理想,有信心,有爱心,他是一个能博施济众的仁人。

(来源:湖南雷锋纪念馆 录音:周盈 编辑:付汝佳)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