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大力培养新型职业农民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02-26 10:32

永州大力培养新型职业农民

今年计划培训1.3万余人

 

湖南日报2月25日讯(严万达 欧春涛 欧阳能上)2月24日,永州市党员致富带头人培训示范班上气氛热烈,师生互动频繁,来自该市贫困村的500余名党员致富带头人,认真学习基层党建实务、农村政策法规、现场实践教学等课程。今年,永州计划培训1.3万余人,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培养更多的新型职业农民,让更多农民鼓起“钱袋子”。

永州市新型职业农民培养,突出现场互动式教学,从脱贫攻坚示范点、种养基地中精选53个单位为“实践教学基地”,把培训课堂设在“田间地头”“基地公司”中,手把手地教、面对面地学。截至2018年底,共举办培训班45期,培训22001人。增加就业岗位10万余个,带动周边群众17万余人脱贫致富,形成“培养一名学员,带动一个家庭;培养一名能人,带活一项产业;培养一名党员,带富一方山水”的“火种”效应。

今年,永州在借鉴以往经验的基础上,探索短训、中训、长训3种订单式培育模式,参训对象由过去的农村党员和青年农民,扩展为党员致富带头人、村党组织书记、农民大学生、企业工人、在校学生等类型,开设专业也更加精细多样,由此带动脱贫攻坚、撬动乡村振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