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和森的初心故事》党课报告团赴武汉学习交流

文章来源: 双峰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19-03-07 09:10

讲初心故事 搭交流桥梁

——《蔡和森的初心故事》党课报告团武汉学习交流侧记

 

2月21日至23日,《蔡和森的初心故事》党课报告团在双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群的带领下到武汉进行了学习交流。报告团先后到同济医院、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和湖北省湖南商会进行了宣讲,并看望了蔡和森同志的女儿蔡转教授,向蔡和森的革命伴侣向警予墓敬献了鲜花。

2月21日17时30分,91岁高龄的蔡转教授和同济医院200余名医务工作者在该院学术报告厅听取了党课报告会。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胆道外科学组副组长邹声泉教授在电梯与报告团偶遇,听说《蔡和森的初心故事》党课报告团来医院进行宣讲,他临时改变了行程,急忙到办公室拿记录本赶到会场认认真真听党课。听完之后,他感慨道:“当今社会,我们学习蔡和森同志优秀品质仍有很大的现实意义。蔡和森是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典范,我们医院工作者要传承蔡和森的革命精神,为人民健康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卜碧涛教授则说:“通过此次宣讲,我们对蔡和森的革命贡献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双峰是一片红色热土,医院除了要传承好蔡和森的革命精神,也可以通过开展医疗服务基层等方式加强与双峰的合作。”

 

2月22日12时30分,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的300余名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学院报告厅聆听了党课报告会。该院副院长康俊明教授在致辞中说:“蔡和森在武汉留下了光辉的革命足迹。在党的五大上,蔡和森当选为中央政治局常委,他的一生是光辉伟大的。他在青年时就致力于改造中国和世界,武大的学子要学习他勇于担当、以振兴民族为己任的革命精神,在新时代为民族复兴作贡献。”

2月22日16时30分,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160余名学生听取了党课报告会。中共武汉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喆教授致欢迎词,副院长王智对党课报告会进行了点评:“党课声情并茂,故事感人至深,是新时代传承马克思主义、坚守主阵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优秀作品。”双峰籍的武汉理工大学精品课程教学名师、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郭国祥教授评价说:“《蔡和森的初心故事》党课报告团采取了别具一格的情景剧模式,讲述了蔡和森创建新民学会、寻梦法兰西、建党先驱的三个故事。看完之后,我充满了满满的正能量,为双峰人感到自豪。”随后,郭教授对党课报告会进行了指导。

 

2月23日10时30分,报告团到湖北省湖南商会进行宣讲,商会副会长胡乐农进行了点评:“这是一堂充满家乡味道的精品党课。作为党员和商会会员,我们要时刻把传承蔡和森的革命精神同创业结合起来,把个人事业的成功同国家、社会的需要结合起来。”

武汉是《蔡和森的初心故事》党课报告团外出交流学习的第一站,也是讲好初心故事,传承先烈精神,搭建桥梁宣传和推介双峰自信、展双峰精彩的第一站。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