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保靖:“谈心室”关爱公务员成长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19-03-05 15:16

中国组织人事报保靖讯 (通讯员 曾宪章)近年来,湖南保靖县通过建立“谈心室”帮助公务员管理情绪舒缓压力,促进公务员健康成长,进一步激发工作干劲。

该县在县直机关、乡镇设立“谈心室”,每周安排一名工作经验丰富的机关干部和一名基层单位群众威信高、思想觉悟高的老党员一同值班,管“闲事”、听牢骚、问困难、解难题。“谈心室”主要收集公务员思想、工作、生活、家庭等情况,解决公务员工作困扰、生活困难、心理健康等问题。建立公务员心理预警管理机制,与县人民医院等单位合作,为谈心人员开辟“绿色通道”。“谈心室”设立台账,详细记录来谈心人员、接待人员信息和解决措施等内容,凡是经过“谈心室”反映的问题、意见和建议,接待人员须在一周内给出答复,事情办结之后,由当事人来签收和评分。实行一季一小节、半年一汇总、年底总评比,将评比结果作为领导干部及单位评先选优重要依据。截至目前,谈心谈话覆盖全县公务员2570人次,解决公务员“烦心事”368件,征求意见建议510余条。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