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专题学习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19-03-07 16:58

近日,省委组织部部务会召开会议,就《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开展专题学习。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意见》的出台是对新时代管党治党生动实践的深入总结,为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意见》精髓要义,切实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严格落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项部署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定政治信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的政治路线,站稳政治立场,不断夯实思想根基。要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深化拓展政治建设考察,突出政治能力训练和政治实践历练,不断提升政治本领。要净化政治生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组织部门要坚持以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大力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积极引导各级党组织担负起党的政治建设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的示范引领作用,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到重大决策部署的制定和落实全过程。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制度保障,抓好督促指导,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努力把党的政治建设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