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开展“全覆盖式”谈心谈话活动 提振干部“精气神”

文章来源: 大祥区委组织部  时间: 2019-03-10 08:52

为有针对性地帮助干部解决思想、工作、生活上的困难,提振干部“精气神”,促进干部成长和事业发展,从去年10月开始,邵阳市大祥区委在全区首次开展领导干部全覆盖式谈心谈话活动。

为确保谈心谈话活动取得实效,该区安排15名处级领导干部及抽调20名组织人事系统骨干,成立5个谈话组,深入全区14个乡镇街道和48个区直单位,通过集中谈、分类谈、个别谈等方式,共访谈领导班子成员和普通干部共计830余人,其中,有针对性地访谈了“80后”年轻优秀干部50人。

谈心谈话过程中,谈话组全方位了解干部思想动态和现实表现,同时也收集到了一批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谈心谈话完成后,第一时间对原始资料进行整理分析,共形成7万余字的专题报告,汇总意见建议210余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画像”830余份。同时,将谈话成果迅速运用到干部管理和选拔任用中,区委开展干部队伍现状研判,建立健全干部容错关爱、后备干部选拔培养、基层干部减负等干部工作机制,将29名优秀干部纳入后备人才库进行重点培养。今年1月份,区委综合各方意见,对4名表现突出、群众公认的基层干部给予提拔重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