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397名村(社区)全职化秘书集体“充电”

文章来源: 龙山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19-03-11 10:24

2月27日,龙山县397名村(社区)全职化秘书岗前任职培训班在县委党校举行。

配备村(社区)全职化秘书,是该县县委、政府立足全面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基层组织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深入开展扫黑除恶项斗争作出的一项创新性举措。

从今年1月中旬开始,该县全面启动村(社区)全职化秘书推选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村(社区)全职化秘书要求年龄在35周岁以下,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并将政治条件摆放在首位,对涉及刑事处罚、涉黑涉恶问题的严格“过筛子”。实行全脱产工作,推行工作日坐班和双休日轮班制,村坐班时间为9:00-15:00,社区坐班时间为9:00-16:00。主要承担村级便民服务管理员、工作事务资料员、劳动保障协理员和远教操作员等职责,并要求充分利用学历高、素质好的先决条件优势,采取“传帮带”方式,带动其他村(社区)干部,并结合推行农村“五兴”互助基层治理模式,按照“153”机制担任互助组长,带头推动农村“五兴”互助深入开展。

据悉,本次村(社区)全职化秘书岗前集中培训,主要学习党的理论、公文写作、微机操作、精准扶贫、便民服务、村级公共事务管理、扫黑除恶等各种课程。结业测试合格的,将在3月正式上岗履职。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