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干部教育新探索

文章来源: 祁阳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19-03-11 10:24

祁阳开展了这样一场集体学习

 

2月12日至24日,祁阳县开展了一次集体学习,县委书记周新辉、县长金彪分两批率领县“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22个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部门和企业、村支书代表等共100余人,先后赴江西萍乡、景德镇、上饶、鹰潭、吉安等五市八县区开展学习。

形式新:异地办学新探索

教无定法、贵在得法。祁阳县委着力创新干部教育培训方式,积极探索异地办学新模式。通过实地学、现场看、仔细悟,学员们认真归纳总结、吸收借鉴江西在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生态文明建设、基层党建和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经验,求知如渴、风雨无阻,穿东西、贯南北、看城市、走乡村,学习地涉及县(市、区)8个、乡(镇)15个、村(社)14个、示范区4个,历时9天,行程3200余公里。

内容优:务求学有所获

祁阳坚持把干部教育培训与推进祁阳发展的实际相结合,精心筹备、有的放矢,充分借鉴江西这一标杆,推动祁阳科学发展。

锤炼了党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忆历史,“得一官不荣,失一官不辱,勿说一官无用,地方全靠一官;吃百姓之饭,穿百姓之衣,莫道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景德镇市浮梁古县衙廉政楹联让考察团成员深受触动。追往昔,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井冈山精神让考察团成员深受理想信念的教育和洗礼。看今朝,景德镇市昌江区将花了6亿的拆迁地建设成为湿地公园,萍乡市芦溪县投资16亿元开展绿化亮化……江西不搞地产建景观的民本意识让人动容。考察团成员们纷纷表示灵魂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锤炼,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印在心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缅怀先烈

提升了视界:规划要一张蓝图绘到底

鹰潭、吉安、上饶等地在实践中围绕“山、水、林、田、路、房”六要素,用市县乡村统筹兼顾的“全域一体”设计理念,为祁阳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启发。

参观学习高岭·中国村

增长了见识:乡村要万紫千红才是春

村落因地制宜,千村千面、各具特色……景德镇市浮梁县杨家庄定位为“童话村”“水果村”,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是远近闻名的水果基地、写生基地和休闲基地。鹰潭市贵溪市夏家酒村以塘湾书院及现存古法谷酒酿造作坊为品牌亮点,为乡村旅游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祁阳也要合理定位村庄主题特色,真正让乡村振兴的灵魂大放异彩,真正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贵溪市夏家“酒”村

成效实:注重吸纳转化

2月28日,为第一时间将江西经验转化祁阳成效,祁阳制作完成了赴江西学习考察纪实专题片《振兴鼓点催人急》、图册《追梦》、文集《祁阳党政代表团赴江西学习考察报告汇编》,出台了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土地整理项目实施方案、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工作实施等方案,汇集图片100余张,总结先进经验210余条,提出意见建议160余条,资料24万余字。

3月1日,祁阳县委组织召开了“学超标杆 追梦祁阳”思想大讨论——学习借鉴江西经验、创新推进“五百工程”座谈会。全县各级领导干部35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来自不同领域、不同部门的学员代表围绕江西考察所学所悟,谈体会、找差距、讲打算、提建议,切实提振了全县干部“团结实干、跨越争先”的精气神,点燃了“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奋斗激情,也展现不甘人后、奋勇争先的昂扬斗志。

“学超标杆 追梦祁阳”思想大讨论座谈会

县委书记周新辉结合学习经历,对比江西各地发展实践,要求全县上下学习借鉴江西经验,来一次思想大解放、观念大革新,用干部的实干指数、辛苦指数,换得祁阳的发展指数、群众的幸福指数,创新推进“百企入园、百村振兴、百园靓城、百里画廊、百姓安康”五百工程,推动祁阳高质量发展。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