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1960年11月8日雷锋日记

文章来源: 湖南雷锋纪念馆  时间: 2019-03-12 11:36

1960年11月8日,是我永远不能忘记的日子。今天我光荣地加入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实现了自己最崇高的理想。

我激动的心啊!一时一刻都没有平静。伟大的党啊!英明的毛主席,有了您,才有了我的新生命。我在九死一生的火坑中挣扎和盼望光明的时刻,您把我拯救出来,给我吃的,穿的,还送我上学念书,我念完了高小,戴上了红领巾,加入了光荣的共青团,参加到了祖国的工业建设,又走上了保卫祖国的战斗岗位。在您的不断培养和教育下,我从一个孤苦伶仃的穷孩子,成长为一个有一定知识和觉悟的共产党员。

伟大的党啊,您是我慈祥的母亲,我所有的一切都是属于您的,我要永远听您的话,在您的身下尽忠效力,永做您忠实的儿子。

今天我入了党,使我变得更加坚强,思想和眼界变得更加开朗和远大。我是一个共产党员,人民的勤务员,为了全人类的自由、解放、幸福,哪怕高山、大海、巨川,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就是入火海进刀山,我甘心情愿,头断骨粉,身红心赤,永远不变。

【日记解读】

这一天,雷锋从一个无依无靠的孤儿成长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他在日记中表达了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景仰之情,表达了对党的祟敬和热爱之情。

作为一名新入伍的解放军战士,雷锋能够顺利入党,着实值得庆贺。1960年7月,雷锋所在的运输连支部在上报的七名发展对象中,只有雷锋是当年入伍的新兵战士;并且在全团一百多名的发展对象中,同样只有雷锋一个人是新兵。由此可见,雷锋在平凡的岗位上的确有不平凡之处,做出了不平凡的工作成绩。

在雷锋眼里,是党将他从苦难中拯救出来,是党给了他上学的机会,是党的培育让他成为一名党员。党给了雷锋全新的生命,使他脱胎换骨,面貌一新。

入了党,雷锋立下誓言,要履行党员的职责,报答党的恩情,永远忠诚于党。

(来源:湖南雷锋纪念馆 录制:肖婷 编辑:邓琦)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