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北塔区新滩镇街道启动圆梦“红”人活动

文章来源: 邵阳市北塔区委组织部  时间: 2019-03-15 16:02

为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的实际需求,将志愿服务落到实处,3月13日,邵阳市北塔区新滩镇街道启动2019年度圆梦“红”人活动。

新滩镇街道将集中征集一批辖区内社区困难群众和需要关爱群众的“微心愿”发布,由党员进行认领并登记,定期对心愿单进行反馈,保障已认领的“微心愿”全部“圆梦”。此次“微心愿”征集对象以各社区居民中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贫困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为重点。征集内容分为生活物资需求、政策扶持咨询需求和精神文化需求等方面,以满足征集对象的生活必需物资需求,或办理相关社会事务的上门服务等便民需求和观影、观展、参与文体活动的精神需求为主。街道、社区全体在职党员,以及联点社区的市、区直单位党员也可以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和认领“微心愿”。

3至4月为“微心愿”征集阶段。4月底,街道创文办将通过党员微信群将各社区上报来的微心愿进行汇总并统一发布,建立微心愿认领平台,实时动态公布微心愿认领情况。5月份为集中认领阶段,街道、社区在职党员根据自身能力、爱好和专长自愿认领微心愿,并帮助其完成“微心愿”。6月15日前,各社区完成圆梦微心愿活动,6月底为总结提高阶段。

街道干部汪诚在活动启动后开心地说:“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既解决了困难群众的急需,又加强了与居民群众的联系,作为一名街道干部,我将积极参与,尽可能多的帮助困难群众实现微心愿”。

(许丽慧 刘 爽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