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市大瑶镇:全力打造“四大课堂” 党员冬春训有“形”更有“料”

文章来源: 长沙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19-03-15 16:13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着力提升组织力,大瑶镇党委精细谋划2018-2019年农村党员冬春训工作,坚持靶向发力、补齐短板、强化弱项,压紧压实基层党建主体责任,以“四个课堂”为平台,创新方法路径,确保基层党建工作有序有力开展。

理论课堂强引领

3月7日,通过采取“视频党课”的方式,全镇2000多名党员共同开展了2018—2019农村党员冬春训集中培训。活动上,镇党委书记周森源以“奔跑新时代,勇做追梦人”为主题,用鲜活的事例,朴实的语言从“争当优化环境带头人、争当乡村振兴排头兵、争当服务发展急先锋、争当支部建设领头雁、争当理想信念引领者”五个方面为现场的党员们深入浅出的讲述了新形势下党员如何展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

“全镇党员一起学习,很有氛围!”汇丰村组织委员刘金说。这次带着党徽学习,带着问题讨论,让他体会到作为党员,作为村干部骨干力量,在自我学习方面还有一定差距,他表示,今后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学习党的理论思想政策方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多地参与村级发展建设。

除了集中学习,此次冬春训还采取分村培训的模式,由各村(社区)根据实际,分别组织实施。各社区党(总)支部充分整合资源,邀请党校老师、联村领导、党建指导员等进行授课,开展热点知识培训,涵盖党史党规、移风易俗、健康养生等各项学习内容,确保理论培训内容实、效果好。

流动课堂全覆盖

为了不让每位党员“缺课”,运用“互联网+党建”模式,开展“指尖微党建”,利用“掌上党校”微信平台向广大党员群众分章节、分批次推送党章党规及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用微信平台撬动起“指尖”党建,为党员“冬训”工作注入强大活力。

除了运用微信开展学习活动,各基层党组织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资源开展冬春训线上学习、集中讨论,指导党员开展“线上”互动讨论,使学习教育延伸到“掌心”和“指尖”,实现优质资源充分共享、党员之间互学互鉴。

志愿课堂惠民生

孟春三月,盛德在木,党员们肩带红袖章,身体力行当起了爱绿护绿的“践行者”和“宣传者”,为改善生态环境、助推绿色发展挥锄添绿,把“绿色环保”知识送入了千家万户,用实际行动践行“守护蓝天碧水”的承诺。自冬春训开展以来,在大瑶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党员志愿者的身影。各级党组织将冬春训工作与扫黑除恶、治陋习树新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环境保护等相结合,通过专题学习、发放宣传材料、签订承诺书等形式,带头为群众做实事,为就业困难的群众提供一对一辅导和就业信息,全面落实各项惠民和社保政策,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民主课堂促发展

在杨花村党总支组织召开的“乡村振兴座谈会”上,流动党员们各抒己见,共同为村级发展、基层社会治理、党支部建设、党员联系群众等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围绕“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党支部建设年”三大主题,各村(社区)党组织积极开展讨论活动,围绕社情民意的突出问题、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进行探讨交流,有力调动了党员参与村级事务的积极性。

冬春训已打响了发令枪、吹响了集结号,下阶段,大瑶镇党委将进一步开拓思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五星级党支部”创建为载体,强化先锋、堡垒指数考评,抓牢抓实党员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田园城市,打造幸福家园”贡献先锋力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