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少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针 奋力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实落地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19-03-18 09:02

3月15日上午,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就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接受了红星云记者专访。

王少峰说,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大会通过了多项重要决议,提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举措和重点工作任务,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发扬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对于推动落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的各项任务、实现各项战略目标具有重大意义。

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重大任务。王少峰说,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及时学习传达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党员负责干部会议和六下“团组”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组织部门职能作用,切实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调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战略视野宽广胸怀更大力度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大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实现全国“两会”既定目标任务,最根本的是要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指针。要把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扎实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计划”,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深学悟透笃行上见实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提高斗争本领,真正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行动,凝聚起推进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强大动能,汇聚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提高政治站位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前提。王少峰说,要把“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把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必须牢牢抓住政治建设这一根本性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政治建设作为统领、摆在首位、抓紧抓实,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恪守政治忠诚,强化政治担当,保持政治定力,提升政治能力,严守政治自律,确保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我们将在过去实践探索的基础上,紧紧围绕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作出的“一带一部”“三个着力”“守护好一江碧水”等重要指示批示要求,高质量推动政治建设考察向纵深发展,始终坚持以言察政、以行观政、以事验政,把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进一步鲜明起来。坚持“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倾听人民群众呼声,突出问题导向,深化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全面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切实强化基层治理,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深入贯彻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坚持好干部标准、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事业为上选优配强各级班子,扎实开展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推动全面完成机构改革进一步促进业务工作专题调研,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以激发活力、提高效能为目标统筹推进公务员管理各项工作,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上迈出新步伐;全面推进芙蓉人才行动计划和“六项人才工程”,围绕“五聚焦五突破”,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为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湖南落实落地、为全省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关键靠实干、苦干,坚持不懈地干。王少峰说,我们必须在从严管理监督的同时,更大力度强化正向激励,激发奋斗精神,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文件精神,在强化政治教育引导、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大力减轻基层负担、加大关心关爱力度等方面取得更大实效,全面推行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着力构建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真正把那些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切实把干部的精气神凝聚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为民服务为民造福上来,把组织为干部担当、干部为事业担当更好地落到实处。“两会”期间中央办公厅印发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这是党中央持之以恒抓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为基层松绑减负、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的重大举措。我们要主动担当抓好落实,结合在全省组织系统开展作风提升年行动,扎实推进专项整治,推动各级各部门建立督查检查工作计划管理和监督制度,进一步改进完善干部考核工作机制,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为基层减负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最大限度把干部从一些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把基层从提供材料的忙乱中解放出来,为广大干部聚精会神、心无旁骛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提供有力保障。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