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博白:“四引四回”工程助力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19-03-18 15:31

中国组织人事报博白讯 (通讯员 叶子祥)去年以来,广西博白县创新实施“四引四回”强基兴村工程,引育各类优秀返乡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开展“引才回归”行动,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驻外流动党组织作用,组织开展返乡座谈会、恳谈会、联谊会,宣传家乡发展变化和创业就业优惠政策,鼓励在外乡贤带资金和项目回迁。开展“引业回乡”行动,举办“引老乡建家乡、促百企联百村”活动,建立返乡人才创业服务站,开辟返乡创业“绿色通道”,为在外返乡经商人士提供一站式服务。开展“引智回哺”行动,组建“博商智囊团”和乡村振兴研究室,聘请博籍高层次人才担任乡村经济发展顾问和决策咨询团队,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开展“引资回流”行动,借力在外博籍商人“以商招商”,积极动员外商到博白投资兴业,弥补社会发展的资金短板,促进乡村振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