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区打造志愿服务新“名片”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03-20 09:22

“点”“线”“面”三方提质,软实力全面提升

南岳区打造志愿服务新“名片”

 

湖南日报3月19日讯(记者 徐德荣 见习记者 唐曦 通讯员 文丽贵 文兰)3月12日,南岳区数百名志愿者参与植树复绿活动。和风煦日中,新植的120余亩葱茏小树展开动人身姿,令“寿岳”更显婀娜秀美之态。

近年来,为进一步提高旅游服务质量,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南岳区建立健全景区志愿服务机制,打造志愿服务新“名片”。该区通过设置义务咨询台、志愿服务队、示范岗、责任区、先锋号等5种服务岗位,实现志愿服务全域覆盖。目前,该区有3600余名党员投身志愿服务旅游第一线,并带动1000名左右的群众加入其中。南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谭科晖说,如今,4600余名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成为南岳景区一道新的靓丽风景线,每当各大活动和重大节假日,他们就在南岳街头巷尾提供安全保畅、文明劝导、行路指导、信息咨询等服务。

该区从“点”“线”“面”三方面提质志愿服务水平。“点”上提质,即丰富志愿服务内容,用一面党旗、一枚党徽来亮明身份,以一个医药箱、一杯纯净水、一声问候语来彰显“有温度”的服务。“线”上串联,即将游客服务中心与11个核心景区的交通线路,打造成为党员志愿服务的红色走廊。“面”上扩张,即在南岳区建成1个志愿者调度中心、9个固定志愿服务站、6个机动式志愿服务点的大网格,覆盖南岳区所有重要景点和人流密集区域。

同时,该区出台党员志愿服务规范,制定服务质量考核评价标准,促使南岳景区服务软实力得到明显提升。今年春节,有43.82万名游客在南岳景区辞旧迎新,为确保绝对安全,南岳区党员干部驻扎一线,通宵达旦履职尽责,全区没有发生一起重大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事件。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