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永不忘本——1960年11月21日雷锋日记

内容简介:

详细内容

今天是我永远不能忘记的日子。下午1点半钟,我在沈阳工程兵部见到了上级首长。首长们像慈父般的关怀和热爱我,在这最幸福的时刻,我高兴得连话也说不出来,只是流出了激动的热泪。政委对我说:“受了阶级的压迫,受了民族的压迫,你没有忘本,很好啊!在旧社会受阶级压迫,剥削......穷人没出路,你听了毛主席的话,做了很多工作,做得很对。今天我们革命,不能忘本,忘本就很糟糕。以前做得很好,今后要继续这样做。要读毛主席的书,听毛主席的话,忠实于党,忠实于人民,忠实于毛主席。做出成绩,什么时候都是应该的,我们当革命者不能满足。要更加虚心,对领导要尊敬,对同志要团结,要努力做毛泽东时代的好战士,要做一个好的共产党员。”首长的教导,我深深地印在脑海里。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和工作,永远听党的话,听毛主席的话,跟党走,做毛主席的好战士。

【日记解读】

在旧社会,雷锋受尽了欺辱,他没有忘记这些。在伟大的党和毛主席的领导下,他得到了温暖,有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这些他都铭记在心。雷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对党和毛主席的感恩之情。

满招损,谦受益。雷锋拥有无与伦比的道德操守,纯真,真诚。一次谈话,一次教导,即便是不经意的,也能让雷锋视为反省的契机,时时刻刻追求进步。今天的我们不能停下向前的脚步,不能轻易丢掉锐意进取的机会,学无止境,学海无涯。惟其如此,我们才能成为一个真正对社会有价值的人。

(来源:湖南雷锋纪念馆 录制:杨树国 编辑:邓琦)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