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陵县:实施铸魂工程 拧紧思想“总开关”

文章来源: 茶陵县组织部  时间: 2019-03-22 15:44

今年以来,茶陵县组织部聚焦当前干部中存在的理论水平不高、党性修养不够等问题,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需要,分层分类实施干部思想铸魂工程,不断拧紧干部“总开关”。

一是抓实党员基础教育。以党员冬春训为抓手,全县18个乡镇(街道、办事处)按照分片分期模式,坚持全覆盖、“三个相结合”(线上线下、学习讨论、带头实践)的原则,精心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党员集中学习活动,引导全县农村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截至目前,全县举办农村党员冬春训15场次,为行动不便老党员发放教材500余套,覆盖农村党员1.8万人;以党支部为单元,举办人居环境整治、村集体经济发展规划等大讨论600余场次;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参观学习美丽乡村示范点等先进经验5个;利用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发动“一人一时”学习计划,鼓励党员干部坚持每天学习一小时,目前全县创建各类党员微信学习群1200余个,选派微信学习指导员800余名。

党员冬春训大学习

党员冬春训大讨论

党员冬春训大实践

二是抓实干部理论教育。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将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纳入县委党校各类主题培训班的第一课程、第一任务,全年计划开设各类主题班30个,覆盖县镇村三级干部2000人次,目前县委党校已开设纪委监察等主体班3个,覆盖干部400余人次。创新省委组织部“五个一”部务会要求,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作为全县各级党委会议的第一议题,不断提高干部理论水平和执政本领。坚持请进来和送出去相结合培训方式,今年举行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4场;邀请省市专家、领导作理论专题讲座3场,送培1名县级领导到国家行政学院学习,4名县级领导、2名80后科级干部、18名乡镇党委书记到市委党校学习,33名贫困村党组织书记到浏阳集中学习。

领导干部党性培训

三是抓实领导信念教育。始终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升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理想信念。新年上班第一天,组织全体县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各部办委一把手、县直副科以上单位一把手等250多名领导干部集体参加为期二天的党性教育专题培训。通过“专家讲授、领导引导、专题片熏陶”的方式,正在启动领导干部开展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教育。采取“党的理论和党性教育、返岗实训提升”两段式培训方式,计划启动50名年轻干部“铸魂工程”递进培养计划。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