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东阳:十百行动助企业创新发展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19-03-27 15:04

中国组织人事报东阳讯 (通讯员 卢纯佶 吴磊)日前,浙江省东阳市实施“智汇东阳”十百行动,以聚力量、促发展、优服务、解难题为主线,推动人才、科技、项目、资本等优质要素深度融合创新发展,进一步将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十百行动的具体举措为:一是开展“百位人才助企升级”活动,加强100名高层次人才信息库建设。二是开展“百名乡贤振兴乡村”活动,确定20个乡村振兴项目,精准匹配人才进行帮扶。三是开展“百场沙龙聚力创新”活动,紧扣产业提质增效,邀请优秀人才开展创业创新活动。四是开展“百个项目双创大赛”,支持一批优秀人才项目。五是开展“百名导师传承帮带”活动,举办百名导师传承帮带培训班,在工业企业、工艺美术等领域开展收徒拜师、结对帮扶等活动。六是开展“百名教授进企解题”活动,建立“科技(人才)顾问”制度,鼓励企业以周末兼职、业务咨询、技术指导等引进使用人才,全年企业签约高校院所专家100人以上。七是开展“百家企业组团揽才”计划,在高校和人才密集地举办巡回引才引智专场活动,全年新引进大学毕业生6000人以上。八是开展“百个平台融合发展”计划,加大招院引所和科技创新载体建设,力争省级以上企业创新载体超100个。九是开展“百场宣讲落实新政”活动,组建人才新政进千企宣讲团,释放人才政策红利。十是开展“百个网点无忧服务”计划,绘制高层次人才休闲服务地图,择优确定100个服务网点,为人才提供便捷服务。

2019年,东阳市将组织各类高层次人才参加“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1000人次以上,招引创业创新高端人才100人以上,对接智企合作项目100个以上,破解产业发展难题100个以上,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