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宁出台“执行力26条”,让干部—— 马上办 按期完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19-04-01 17:35

中国组织人事报济宁讯 (通讯员 济组轩)今年以来,山东济宁市出台实施《关于提升干部执行力的实施意见》,明确26条工作措施,全面提升干部执行力,倡树“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推动干部“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

该市全面实行“一线工作法”,坚持一线调研、一线督导、一线办公、一线检查,全面推动工作真落实、真见效。全面实行重点工作项目化工程化管理,严格按工作流程和时间表推进。全面实行公开承诺,承诺事项必须按时兑现,领导职务变动不能影响单位职责的履行,坚决杜绝“新官不理旧账”。全面实行对标管理,深入实施寻标对标提标行动,确保各项工作目标和完成指标都要定位为该省第一方阵行列。加大追责力度,把执行不力的问题作为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内容,严肃查处不执行、慢执行、假执行、乱执行等问题,典型案例一律公开通报曝光。

针对干部的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该市举办“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系列培训班,分级分类对优秀干部进行重点培训。加强一线锻炼,每年选派一批优秀乡镇党政正职到发达地区挂职锻炼,选派一批优秀干部到产业园区、重点项目、脱贫攻坚、信访维稳等改革发展稳定一线培养锻炼,选派一批熟悉经济和财政金融工作的干部到市管企业和知名企业挂职锻炼。实施“8090工程”三年培养计划,每年选拔使用一批综合素质好、发展潜力大的80后县级、90后科级优秀年轻干部,开展针对性的系统培训,提升履职能力,并安排到斗争一线、急难险重岗位任职锻炼。

为强化正向激励,进一步提升干部执行动力,该市修订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把执行力和承诺落实情况作为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把执行力情况作为选人用人的重要依据,坚持干部锻炼在基层、提拔在一线,提高一线选拔任用干部的比例,表现突出的优先提拔使用。大力提拔重用担当作为、廉洁自律、执行高效的干部,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进行组织调整或组织处理。每年选树30个左右优秀执行团队、100名左右优秀个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营造重执行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健全和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宽容干部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中的失误,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

该市出台《“蓝黄红牌”督查奖惩办法》,建立决策执行常态化督查通报制度,对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决策部署,建立工作台账,跟踪督办落实,实行销号管理,形成抓督查、促落实的闭环效应。改进督查方式,强化一线督查、暗访督查,充分利用新旧动能转换督导服务平台、挂图作战可视化平台等网上督查手段,发挥“问题直通车”作用,做到及时、准确、高效督查。建立全市执行信息平台,对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实行蓝黄红标识管理,逐项建立电子执行档案,全流程管控、全过程监督。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