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市委党校:多举措激发党员冬春训新活力

文章来源: 浏阳市委党校  时间: 2019-04-01 17:51

浏阳市委党校按照上级的安排部署,以不断提高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充分发挥党校“阵地”“熔炉”作用,紧贴实际、服务大局、多措并举,激发党员冬春训新活力。

一是丰富教学内容,增强引导力。在此次党员冬春训中,浏阳市委党校按照规定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党章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重要内容,科学设置培训课程,充分做好教学准备工作。教学内容丰富,共准备了14个精品课程,既涵盖政治教育、党性教育等理论课程,又有农村改革、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法规宣讲、家风教育等实用性内容,党员普遍反映,党校老师课程既有理论的高度,更有实践的广度,接地气、冒热气。

二是创新教学方法,提高吸引力。市委党校根据农村党员的特点,更加注重方式方法的创新。一方面变“大讲堂”为“微课堂”。提供菜单式课程,将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根据不同需要和兴趣设置课程,针对性地为各个班次制定培训方案,安排培训课程。另一方面变“独角戏”为“大合唱”。通过运用PPT、教学视频等方式,巧设提问环节、讨论环节、互动环节,进一步激发培训农村党员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冬春训的实效性。

三是改进组织形式,扩大影响力。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的办法,促进党员冬春训工作。一是主动做好服务。市委党校主动对接,加强服务,出台《浏阳市委党校服务全市党员冬春训若干措施》,通过减免场地、食宿费用和优质服务,有关口街道、葛家镇等9个单位4000余名党员在党校接受培训,充分发挥了党员教育的主阵地作用。二是主动送课下基层。党校专兼职教师主动对接各部门、乡镇、街道和企业,把宣讲送到基层。据不完全统计,党校教师下基层理论宣讲达近40场次,听课人数达1万余人,取得良好效果。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