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兴激励干部亮实招 《十条措施》为干部撑腰鼓劲

文章来源: 资兴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19-04-04 16:46

近日,资兴市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敢担当善作为的十条措施(试行)》(以下简称《十条措施》)的文件,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提供了强劲动力。

文件从提升干部综合能力、强化考核结果运用、鼓励干部争先创优、重用担当有为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制度、落实干部相关待遇、加强干部人文关怀、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完善澄清保护措施、强化监督问责力度等10个方面为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搭建了一个全新的平台。

在政治上,让干部感受到有为才有位。树立重实干、重担当的鲜明用人导向,优先提拔重用在全市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岗位及各项攻坚战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和在关键时刻或急难险重任务中经受住考验的干部。对年度综合考核连续三年获得优秀等次的领导班子,在推荐干部时给予倾斜;对年度考核连续三年评为优秀等次的干部,在晋职晋级时优先考虑。

在经济上,让干部感受到有劳才有得。各单位按照干部所在岗位的工作量发放绩效考核奖金,适当拉开差距,市财政年终绩效考核奖金总额的30%作为基础奖金,70%作为本单位对干部的单独考核奖金。对争资立项、招商引资有突出贡献的单位或个人,以及单项工作被上级评为优秀的,市财政予以重奖。

在待遇上,让干部感受到更多人文关怀。每年至少组织干部健康体检1次。对确因工作需要不能安排休假的,要及时安排补休。对黄草、滁口、清江、汤溪4个相对偏远乡镇的干部职工,市财政解决每人每月100元的车船补助。为在市区无独立住房的机关及乡镇(街道)干部提供保障性住房。在乡镇连续工作10年以上,年度考核优秀等次累计达3次以上的一般干部可免试调入市级机关工作。

在工作上,切实为干部撑腰鼓劲。着力提升干部综合能力,为干部开展工作练就好真本领。每年面向基层一线和参与重大项目、重点工程的优秀干部举办专题培训班,机关单位新录用公务员原则上安排到项目建设、精准脱贫、信访维稳、驻村帮扶等重点工作一线和艰苦复杂环境锻炼至少满1年,每年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发达地区挂职锻炼。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按照“三个区分开来”,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宽容干部在改革创新中的失误错误。对具备5个条件、符合9种情形之一的工作失误,将及时启动容错免责程序,给予从轻、减轻或免除责任追究的处理。完善澄清保护措施,对干部在改革创新、担当履职过程中产生的信访举报,要主持公道,为被举报人澄清、正名,对诽谤诬告者依法依规从严处理,切实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

文件的出台,将进一步增强干部信心,增进干部自觉,鼓舞干部斗志,也必将成为推动资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供稿人:刘志辉)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