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需要就往哪钻!苏仙区有个“匡委员”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19-04-08 14:53

【编者按】2019年全省组织部长会议表彰了一批全省组织系统工作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浓厚了示范引领、正向激励的良好氛围。3月25日起,红星云推出“新时代组工先锋”专栏,深入挖掘他们在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和典型事例,彰显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是郴州市苏仙区良田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匡楚红的座右铭。这位扎根基层的组工干部,七年来,在岗位上埋头苦干,因工作出色,在2019年2月被评为“全省组织工作先进个人”。

哪里需要就往哪钻

2011年通过湖南省公务员考试,匡楚红分配到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岭街道任组织干事、司法员。工作地点离家近,可以陪伴家人,对她来说是最好的安排。2017年9月,因工作出色,组织上委以重任,她被安排到苏仙区良田镇工作。

消息传来,家人极力反对,可匡楚红毫不迟疑,决心哪里需要就往哪钻。同事、朋友为她担忧,甚至称她“傻”。她的回答坚定而有力, “组织上这么信任我,我没有任何理由推脱。”

一上任,为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匡楚红就“下猛力”,这让部分思想涣散的同志直呼 “受不了” “扶贫难,抓党建比扶贫更难!”

匡楚红把这一切看在眼里,把委屈藏在心里。抹掉眼泪,继续给党支部书记们做工作,精心制作规范的文件、手册模板,对大家的问题上门面对面指导,详细讲解组织工作业务,带领大家到党建示范点现场观摩学习,召集优秀党务工作者召开经验交流会。一年多的时间里,她一点一滴地从思想上提高大家对党建工作的重视。

“我父亲也是一名党员,他教导我对待人民要热忱,对待工作要认真负责,有困难迎难而上,从不退缩。”匡楚红表示,大家认为我“傻”也好,过于认真也好,我觉得这才是对待工作应有的态度。

成绩是干出来的

党员队伍素质是党支部建设的关键和根本,为了优化党员队伍,她“精雕细琢”,严把入党大关。曾有一个非公企业负责人的亲戚申请加入党组织,经层层严格审核,发现有一个小问题,不符合入党要求。后来,对方想方设法托关系、找领导,匡楚红都不为所动,用刚正不阿的品质维护了组工干部的党性原则。

然而,铁面无私的她,内心深藏着对群众的情感。“匡委员来了后,村里变化特别大,现在水泥路、公交车通到了家门口,想锻炼身体还可以来这里!”走进鱼网村,温暖的阳光下,一位年过六旬的老人,正坐在一台健身器材上,脚踏着“自行车”,不忘向记者分享心中的喜悦。

鱼网村,曾是一个地势险峻的省级贫困村,村内无硬化道路,基础设施条件差,房屋多为土木结构,农户无脱贫产业,收入不稳定,也是匡楚红接手的重点整治村落之一。

如何让鱼网村党组织重新焕发活力和凝聚力,匡楚红和组织干事一起,加班加点制定整改方案和出台相关措施,积极抓好党内组织生活,全面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因地制宜,确定产业扶贫思路,筹资筹劳大力改善基础设施条件。

如今的鱼网村,开通专线公交、兴修道路水渠、新建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和文体广场等等,基础设施得到极大改善,产业发展由弱到强,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明显。2018年鱼网村顺利通过“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验收,实现贫困村出列,71户、240人脱贫。

“老百姓的眼睛是雪亮的,说一千道一万,群众就看你如何干。”匡楚红深有感触地说,成绩是干出来的,时间是最好的检验者。

“工作狂”的愧疚

她是基层组织建设的“急先锋”,更是困难群众的暖心人,可是这样的她,却对家人怀着深深的愧疚。提起女儿,匡楚红瞬间湿红了眼眶。

丈夫常年在广东务工,女儿从上小学起就一直在学生服务站托管,经常天黑了也见不到妈妈来接,连周末也常常是和妈妈一起在加班中度过。

近几年,由于家长管得少,女儿成绩下降,班主任责怪她没尽好母亲的责任,家人也说她是个“工作狂”。面对家人的不解,她总是耐心解释, “对不起,以后有空了再好好补偿。工作要么就不做,要做就要尽力去做好。”

功夫不负有心人,良田镇去年在省市贫困村退出验收时,党建工作获得一致好评。二渡水村、良田村、高雅岭村、良田学校、湘泉水电公司等党支部,成为全区学习样板。

“高标准、严要求地做好基层党务工作,是我对待每一项工作的态度。”匡楚红深情地说道,我只是万千奋战在基层一线所有组工干部的一个缩影……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