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系统第二届领导干部培训班在浙江大学举行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19-04-15 16:0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教育培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主动响应全省高质量发展“冲锋号”、培养交易系统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4月14日上午,湖南省公共资源系统在浙江大学举办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系统第二届领导干部培训班。

培训开班式指出,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 2019年对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系统来说都是非同寻常的一年,这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庆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考验挑战增大之年。

一是“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不容迟疑,迫切需要增强责任感、以学推改革、做深化改革的促进派。2019年3月19日,中央深改委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的指导意见》,这是我国公共资源交易改革进程中继国办63号文又一具有里程牌意义的重要文件。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放管服”改革不会停步,持续推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放管服”改革深入,迫切需要增强责任感,以学推改革、做深化改革的促进派,在创新和效率上走在前列,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湖南智慧”和“湖南方案”。

二是交易行业面临的挑战不容忽视,迫切需要增强紧迫感、以学应挑战、做攻坚克难的奋斗者。2019年公共资源交易行业处于爬坡过坎、不进则退的关键期,面临2018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继续清理涉企收费,加大对乱收费的查处和整治力度”,交易中心如何加快转型升级的挑战;面临人工智能加速发展、5G时代到来,如何在新一轮信息化建设大潮中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挑战。化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迫切需要增强紧迫感,以学应挑战、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

三是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不容懈怠,迫切需要增强使命感,以学履使命、做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高质量发展是2019年1月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主题词、是全省2019年工作的“定盘针”,更是事关我省公共资源交易长远发展的“胜负手”。担当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的先行者、践行者和推动者,需要增强使命感,聚焦突出问题、正视质次价高周期长问题,找准差距,以学习提升专业素养、专业能力、专业水平,为全省“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的深入开展提供更精细的服务。

培训开班式认为,此次培训是一次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推动知行合一,以学习推动改革、以学习应对挑战、以学习履行使命的弥足珍贵的机会,希望参加培训的干部实现“三个转变”确保学有所成、学有所获。一要实现从“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克服本领恐慌。二要从“学一阵”向“学一生”转变,积跬步以至千里。三要从学用“两张皮”向“知行合一学”转变,避免“迷、盲、乱”。

此次培训着眼提高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干部的学习能力、专业能力、创新能力,培训为期一周,培训内容以“精、深、实、新”为原则,内容丰富,涵盖当前经济形势分析、国际战略与我国外交战略、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等前瞻性现代技术知识,并将参观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党性教育,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