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出台12项措施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19-04-25 10:36

对基层党组织的细化考核指标一般不超过10项、将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纳入政治建设考察重点内容、取消单位和个人的网络学习培训成绩排名……近日,省委组织部出台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12项具体措施,从自身做起、从实处抓起、从具体问题改起,以务实举措为基层减负、抓工作落实。

“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必须动真格、见真章,特别是部务会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省委组织部认真落实《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大力提倡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意见》和《湖南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20条措施》要求,将省委组织部牵头的8个方面任务逐一明确责任分工、整改要求和完成时限。同时,针对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重留痕轻实绩等突出问题,省委组织部全面对标中央和省委精神,结合组织工作实际开展“靶向治疗”,制定了规范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强化干部考察考核工作管理、提升网络学习平台管理质量等12项“干货实货”,努力把那些困扰基层、束缚自身的繁文缛节改过来,让基层党员干部切实感受到松绑减负的获得感。

真减负、减真负是集中整治工作的重中之重。省委组织部明确,要规范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不搞繁琐的指标体系和分数评定,对基层党组织的细化考核指标一般不超过10项,不搞月考、季考、半年考,不得以领导批示、开会发文、台账资料、场景截图、录制视频等作为考核依据。各级基层党建工作创建达标项目精简50%以上,落实到村(社区)党组织的制度实行县级备案审查,防止过度留痕、层层加码。

“我们还要用好干部考核这根‘指挥棒’,让担当负责的干部得重视、受重用,让作秀耍滑的干部受惩戒、没市场。”省委组织部干部二处有关同志介绍说,省委组织部将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政治建设考察的重要内容,通过言行表现、工作实效、群众反映等综合评判干部,推动政治建设考察全覆盖、精准化、常态化,并加大考察成果综合运用力度。对常规性干部考察考核,加强标准化、规范化管理,防止频繁考核、重复考核。未经审批,不新增考核内容、测评指标和评先评优“一票否决”项目。

如何破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中的“形式主义”?省委组织部规定,省干部教育网络学院参学对象以党政机关干部和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为主,不得随意对干部参加网络学习培训提出学时考核要求,取消对单位和个人的网络学习培训成绩排名的做法,取消对“红星云”手机平台自主性学习积分高用户的奖励措施。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