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零陵区:传承“五四”精神 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19-04-30 18:13

001.jpg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4月29日,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永州市零陵区从引进人才、选调生、公务员、事业编制干部中挑选优秀代表,开展“做新时代的追梦人”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通过拜谒革命先烈、体悟“民本”思想、参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朗诵《青年中国》、重温习近平青年寄语及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等一系列形式,表达青年人才、青年干部扎根基层、敬业奉献,“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传承“五四”精神,做新时代追梦人的光荣使命。

002.jpg

铭记历史,忠于祖国。在永州市烈士纪念园,青年人才、年轻干部走进一排排英烈墙,感悟无数英雄儿女义无反顾、慷慨就义,为中华之崛起、民族之屹立、民族之解放,谱写悲壮历史赞歌的赤子之情。在烈士纪念碑前,他们用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虔诚鞠躬致敬、敬献鲜花等方式,表达他们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把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烈士精神融入灵魂血脉,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壮志情怀。

003.jpg

清正廉洁,亲民爱民。在柳宗元纪念馆,青年人才和年轻干部详细了解柳宗元的“民本思想”,从他的《捕蛇者说》中深刻感悟他深厚的爱民情怀。在柳子庙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他们认真倾听老师的讲解、仔细查看一个个案例,在展板前久久思索,轻轻感慨,为政之要,“德字为先、廉字为要”一定要牢记使命,不忘初衷。

004.jpg

勇挑重担,迎风前行。在零陵古城,一场冷峭的春雨仿佛将青年人才和年轻干部带到了100年前那个激荡人生的岁月,真正领略了“五四”精神的真谛。他们冒着风雨,迎风朗诵《青春中国》和习近平青年寄语。看着他们在凤雨中的青春身影,听着他们激昂的声音,证实了我们今天的青年跟100年以前的先辈们的脊梁是一样的挺直。我们一样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

在年轻干部座谈会上,15位青年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做新时代的追梦人畅所欲言,并为零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议和对策。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