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交流培训 党建引领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19-05-01 10:24

4月24日至26日举办的全省党建引领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观摩交流培训活动,给参加者怦然心动、耳目一新的感觉。省委两新工委组织的这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和领会,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发展民营企业的政策落实到位,以高质量党建更好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这也是推动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的一次探索和实践。

这三天的集体大充电是怎样进行的?

小编跟随学员们一起观摩学习、座谈交流、探讨对接。

有学员一天拍下500多张照片,转播到公司工作群供同事一起学;

沙龙活动畅谈到晚上十点,大家还是意犹未尽;

交流对接现场你问我答,争先恐后、气氛好不热烈……

这次培训的更多亮点,一起来看看吧……

现场观摩

长沙、株洲、湘潭,两天时间,现场观摩了14家民营企业和商圈的党建工作,实地看到了“发展强、党建才有说服力;党建强、发展才有持续力”的成功实践。

步步高、三一集团等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在现场分享了党建引领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

现场听、现场看、现场问、现场答,开阔眼界、增长见识。

“这次观摩交流中看到的几家企业和商圈、园区党建工作,对我们都有很好的学习和借鉴意义,强化了目标导向,明晰努力的方向。”58集团湖南总部党委专职副书记付涵表示,将把这次观摩交流培训所学带回去,运用到58小镇党群服务阵地的建设上。

观摩中,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录视频。“这些都是我们的学习素材”,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欧建平把现场的这些学习资料转发到公司党建工作群,进行实时直播,“这次培训内容很丰富,实地观摩感受很深,转发给同事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同时也让他们切身感受两新党建的浓厚氛围。”

沙龙夜话

25日晚,民营企业家们围绕湘商及湘商文化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湘商文化院的禹明华教授从源流、风物、精英和精神四个方面解读了湘商文化。禹明华认为,湘商精神是心忧天下的社会责任、敢为人先的创新能力、经世致用的务实空间、兼容并蓄的和谐理念以及实事求是的诚信意识。大家一直畅聊到晚上十点,才意犹未尽地散去。

形势分析

26日,省工商联副主席李曦,三湘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夏博辉分别作主题讲座。李曦介绍了我省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并解读了相关政策。夏博辉从当前经济形势分析了民营企业家的机遇。

对接座谈

活动还邀请了综合(行业)党委和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现场与民营企业面对面交流。

与会民营企业出资人或党委书记就党建引领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疑惑和问题自由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省委政研室、省高级人民法院、省政务局、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工信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省工商联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并现场释疑。

对接会上,有民营企业提到融资方面的问题和需求,现场,来自省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的曹晓虎伸出了橄榄枝。“我们本身就是做融资担保服务的,民营企业也是我们的服务对象。”作为国有企业的一员,曹晓虎原本只需参加一场对接会,但在他看到活动议程后,主动提出全程参与。“我们担保服务准公益产品的功能定位和保本微利的目标要求,也受到了现场民营企业家的欢迎。这次活动为我们和民营企业家以及民营企业家之间搭建了一个沟通的平台,架起了合作的桥梁。”曹晓虎说。

“交流互动,增加了相互的理解和沟通,我们了解到各部门都在紧紧围绕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更加坚定了对民营经济发展信心。”湖南湘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丁春松说。

交流分享

三天时间,14次观摩学习,两场讲座,一次沙龙,一场对接会,每位学员都全身心投入到培训中,认真聆听、记录和思考。通过观摩交流培训,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发展和民营企业党建工作有了更深层的认识;对全国、全省当前的经济形势、发展格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有了更深层的把握;对党建引领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党组织的作用有了更深层的理解。

“三天的观摩交流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务实高效。”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谢圣彬表示,将对标先进,取长补短,发挥党的组织优势,以党建引领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这次培训内容很务实,行程安排很紧凑。”一天下来,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党办专干熊伟脚都磨起了泡。“虽然有点累,但都很值得看,对标这些先进的做法,看到了差距,更坚定了信心和力量。”

“回去以后,我们将从这次观摩培训交流中汲取经验,做好成果的巩固提升,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在推进我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中付出更大的努力。” 桑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代卫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