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共产党员忠诚担当的榜样”省直机关工委举行余元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05-05 16:34

湖南日报4月29日讯(记者沙兆华)“他用生命守护一湖清水,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忠诚和信念;一位水利干部为民造福的情怀和奉献,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今天,省直机关工委在长沙举行余元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来自省直和中央驻长单位的党员干部职工520余人聆听感人事迹,接受深刻教育。

余元君同志,生前是省水利厅副总工程师、省洞庭湖水利工程管理局总工程师。今年1月19日16时,因连日超负荷工作,他在洞庭湖区钱粮湖分洪闸工程建设工地工棚现场办公时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46岁。余元君同志从事水利工作25年来,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是新时代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光辉典范。

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省洞庭湖工程管理局局长沈新平,省洞庭湖工程管理局干部纪炜之,常德市临澧县佘市桥镇荆岗村党总支书记余海波,余元君的侄子余淼,省水利厅干部胡帅帅,先后讲述了余元君同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切嘱托,致力于洞庭湖保护治理、水利工程建设管理、防汛抢险技术研究等工作,为“治水兴湘”奋斗到生命最后一刻的动人事迹,生动再现了余元君同志立志高远、淡泊名利,从不因公徇私的纯洁清廉高贵品质。

听完报告会后,深受感动的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像余元君同志那样,把对党忠诚融入为人民服务之中,把人生追求融入事业发展之中,行于务实、敢于担当,真正把脚印留在基层一线,把口碑立在群众心中。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