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玉章丨参加了共产党,从一个民主革命者变成了一个共产主义者

文章来源:  时间: 2019-05-07 14:40

t013806e22633a5e70a.jpg

吴玉章丨参加了共产党,从一个民主革命者变成了一个共产主义者

“我入党的那年已经四十六岁,我的前半生一直在一条崎岖不平的道路上摸索进行。从我少年时代听到中日甲午战争失败起,就为国家的忧患而痛苦、而焦虑、而奔走;我们在豺狼遍地的荒野中想寻找一条出路。”——吴玉章

【更多详细内容请点击音频,红星悦听为您讲述吴玉章向党旗宣誓的故事】

吴玉章(1878——1966)

四川荣县人。早年参加过孙中山领导的同盟会和辛亥革命,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27年参加南昌起义,任革命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1928年到1937年,由党派往苏联、法国和西欧工作,参加过共产国际第七次代表大会。1938年回国后,历任陕甘宁边区文化教育委员会主任、鲁迅艺术学院院长、华北大学校长等职。新中国成立后任中国人民大学校长、中国文字改革委员会主任。

(音频文字来源:摘编自四川人民出版社《向党旗宣誓——老一辈革命家入党故事》主编:高志中 音频录制:武冈市委组织部 贺伦彪)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