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芙蓉区“红色CEO”齐聚“充电” 释放红色引擎效应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19-05-09 09:43

5月6日,长沙市芙蓉区“红色CEO”智享汇开班,来自芙蓉区各行各业的30名优秀企业家成为首批学员。这次活动由芙蓉区委组织部举办,以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区企业家提供一个“充电成长”的平台。

学员组成

芙蓉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批学员从全区361个党组织所覆盖的552个两新组织的出资人(负责人)中遴选,既有来自建筑、民营医院等传统行业,又有互联网、节能环保等新兴领域,都是“发展较稳定、党建基础好”的两新组织,行业具有典型性且实现了科学互补。

活动安排

活动聘请知名党史专家、经济学者、高校教授、红色革命基地老党员、优秀企业党组织负责人等担任授课教师。据介绍,第一季集中“充电”持续到7月,期间将赴湖南茶陵、浏阳等地展开红色文化调研。10月份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红色CEO”巡礼,通过党建成果巡展、“红色CEO”传帮带等系列活动,集中展示学员们学以致用的成效。活动期间同步开展芙蓉区财税金融惠民党建大联盟优化营商环境“每周一局(行)”活动,财政部门、税务部门以及银行代表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共同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问题。同时,第一季表现最卓越的10名学员还将签约成为第二季的导师。

通过导师授课、红色研学、民企参观、企业家论坛等形式,打造“课堂教学+研学实践”“导师辅导+学员传承”的模式,构建起多维度、立体化、专属性的党员教育精品课程,提供持续“充电成长”的平台,在两新组织中激活红色引擎,培育一支有开拓精神、前瞻眼光、国际视野的企业家队伍,带动形成企业蓬勃发展的态势。

“‘红色CEO’智享汇作为芙蓉区优化营商环境创新之举,致力于保护企业家精神,支持企业家专心创新创业。”芙蓉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活动将进一步增强企业家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