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桑植:开展“就近联、身边带”行动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19-05-13 09:43

中国组织人事报桑植讯 (通讯员 曾晓莉)今年以来,湖南桑植县在全县农村党员中开展“就近联、身边带”党员先锋行动,为决胜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凝聚力量。目前,该县7840名党员联系“左邻右舍”6.5万户,建立产业互助组2600余个。

“就近联”,即党员当好“左邻右舍”桥梁纽带。该县坚持把战斗堡垒建到脱贫攻坚最前哨,因片区设置功能型、服务型党小组,让农村党员主动融入邻里街坊,话家常、听诉求。通过“邻里恳谈会”“田间互助组”“法治微讲堂”等,让每一个农村党员都成为基层组织的民情收集员、产业促进员、政策宣讲员、矛盾调解员。“身边带”,即依托居住地域、产业分布等,组建党员服务先锋队,让党员在参与产业结构调整、创办产业项目上发挥先行先试、先干先闯的“头雁效应”,让群众学有示范、干有标杆。目前,新领办创办专业特色产业合作社190个,创办产业项目118个,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500余次。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