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慈利政治建设考察明标尺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19-05-13 09:43

中国组织人事报慈利讯 (通讯员 刘强)近年来,湖南慈利县将政治建设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察考核的重要内容,精准评价领导班子的政治表现、领导干部的政治素质。

该县分类分层设置政治建设考察考核具体内容,从正反两面明确领导班子在把准政治方向、坚持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等7个方面的重点考察考核指标,同时重点查看领导干部在政治忠诚、政治担当、政治自律等5个方面的具体表现。通过述职测评、深度访谈、实地查看等方式,多视角多渠道了解核实考察对象现实表现。对政治建设考察表现较差的,通过通报批评、提醒谈话、调整岗位、降免职等进行问责;对政治建设考察表现一般的,在评先评优中实行“一票否决”,一年内不得提拔重用;对政治建设考察群众反响好、实绩突出、表现优秀的,在评先评优时适当增加名额,在班子和干部调整时优先考虑提拔使用。截至目前,共有23个领导班子、65名领导干部因政治建设表现一般被取消评先评优资格,40个表现优秀的领导班子受到表彰奖励。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