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党和毛主席——1960年11月27日雷锋日记

内容简介:

详细内容

??1.png

在今天的授奖大会上,工程兵党委授予我“模范共青团员”的光荣称号……我真感到十分惭愧。我为党做的工作太少了,仅仅尽了一点点本身应尽的义务,党和人民却给了我这么大的荣誉。我是慈祥的母亲——中国共产党把我哺育大的,要是没有党和毛主席,就没有我的一切。今天我所取得的这一点点成绩,应归功于不断培养教育我成长的党和毛主席,应归功于热情帮助我进步的同志们。

【日记解读】

在工作中,雷锋尽职尽责,一丝不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他却把这些荣誉归于党和人民。在他看来,自己做得还远远不够,愿意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党和人民,从不想回报和索取。

在雷锋的眼里,奉献是最幸福的。

从雷锋身上可以看到无私奉献和谦虚上进的美德。在学习中,在工作中,在我们取得一定的成绩时,是不是应该像雷锋一样乐于奉献,懂得谦虚,锐意进取呢?

(来源:湖南雷锋纪念馆录制:曹雅芳 编辑:张欢)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