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立坚定不移的革命人生观——1960年12月8日雷锋日记

文章来源:  时间: 2019-05-17 11:36


QQ??20190517113442.png

一个革命者,当他一进入革命的行列时候,首先要确定坚定不移的革命人生观。树立这样的人生观,就必须注意培养自己的思想道德品质,处处为党的利益、为人民的利益着想,具有大公无私、舍己为人的风格,能够为党的利益、为集体的利益不惜牺牲自己的利益,否则就是个人主义者……

【日记解读】

革命的年代,人们矢志不渝地坚定自己的革命信念,并时时注意提高自己的德行修养,多为他人着想,少为自己谋利,不能因个人的利益而牺牲集体和国家的整体利益。

今天的孩子大都是独生子女,在家里被视为掌上明珠,有些孩子难免养成自私自利的习惯。其实,社会是一个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中人与人相处绝不能处处以“自我”为中心;每个人站在对方的角度去考虑问题,多为他人着想,才能做到大公无私,个人与集体或社会才能实现真正的和谐。

(来源:湖南雷锋纪念馆录制:张烁今 编辑:张欢)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