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暮桥丨国民党革命不彻底,只有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才彻底

内容简介:

详细内容

t01bd9404e7f9442ae4.jpg

资料图片


薛暮桥丨国民党革命不彻底,只有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才彻底

“1920年,我从学校的书柜中发现一本不知是谁放进来的宣传社会主义的几千字的小册子,阅读后,虽然不懂,但觉得新鲜,激起我的救国热情。我开始感觉到自己不再是个孩子,已经走进了喧闹的社会大门,萌发了改变现状的朦胧念头。”——薛暮桥

【更多详细内容请点击音频,红星悦听为您讲述薛暮桥向党旗宣誓的故事】

薛暮桥(1904~2005)

江苏无锡人,著名经济学家。1927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后被捕入狱。1931年后开始从事中国农村经济调查。1938年参加新四军,1943年在山东抗日根据地主持对敌货币斗争,后任中央华北财经办事处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央财经部秘书长。新中国成立后,先后任中央和政务院财经委员会秘书长,国家计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国家经委副主任,全国物价委员会主任,国家计委顾问兼经济研究所所长,国务院经济研究中心总干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名誉主任等职。

(音频文字来源:摘编自四川人民出版社《向党旗宣誓——老一辈革命家入党故事》主编:高志中 音频录制:武冈市委组织部 贺伦彪)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