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整治六大突出问题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05-22 09:25

湖南日报5月21日讯(记者刘跃兵通讯员邝华军唐述雷)5月17日,永州市干部队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六大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前段时间明察暗访情况,要求各单位约谈上班迟到人员、永州经开区限期拆除加设的门禁等。

今年,永州市通过广泛调研,梳理出政治纪律需要进一步强化、基层负担过重、扶贫领域存在“算账式”脱贫、营商环境有待改进、工程建设领域问题较多、对群众服务不够贴心等6个方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为此,该市将开展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开展为基层减负专项整治,今年市本级会议精简20%以上,开到县级以下会议减少30%至50%;市本级层面发文总数同比减少10%以上,发给县级的文件减少30%至50%;市级层面督查考核事项较上年度持续减少,对县乡村和厂矿企业学校的督查考核减少50%以上。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查处“虚假式”脱贫等问题。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开展工程项目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认真梳理问题线索,及时调查核实,严肃查处。开展服务群众“慵懒推拖”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着力解决消极应付、事难办、新官不理旧账等问题。

为推动专项整治,永州市由市委书记严华任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组长,抽调25名精干人员集中办公,对整治工作每天一整理,每周一通报,每月一调度。同时,对专项整治效果进行评估,评估不合格的,将责令继续整改,直至人民群众满意为止。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