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得志丨贪财的,不是共产党;无私的,准是好党员

内容简介:

详细内容

t01129d78526bd8cecb.jpg

杨得志丨贪财的,不是共产党;无私的,准是好党员

“共产党是‘好人’,是我对党的最初印象。待到自己参加了红军,特别是上了井冈山,才慢慢知道,做一个共产党员是很不容易的。”——杨得志

【更多详细内容请点击音频,红星悦听为您讲述杨得志向党旗宣誓的故事】

杨得志(1911~1994)

湖南醴陵人。1928年2月参加工农革命军。同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30年起任中国工农红军排长、连长、团长、副师长、师长。1937年春入抗日军政大学学习。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任八路军第一一五师六八五团团长,第三四四旅副旅长、代理旅长,冀鲁豫支队队长,陕甘宁晋绥联防军教导第一旅旅长。解放战争时期,历任晋冀鲁豫军区第一纵队司令员,晋察冀军区第一、第二纵队司令员,晋察冀野战司令员,华北军区第二兵团(后改为人民解放军第十九兵团)司令员。新中国成立后,曾任济南军区、武汉军区、昆明军区司令员,国防部副部长,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中共中央军委副秘书长,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委委员等职。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

(音频文字来源:摘编自四川人民出版社《向党旗宣誓——老一辈革命家入党故事》主编:高志中 音频录制:武冈市委组织部 贺伦彪)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