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岭 企业评价突出人才工作绩效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19-05-29 10:56

中国组织人事报温岭讯 (通讯员 万笑影 徐子渊)今年以来,浙江省温岭市出台《关于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的实施意见》,引入人才引进培育绩效考核,强化企业人才创新驱动,进一步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加快推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有望进入A类企业!”赵如友对今年“亩均论英雄”考核充满信心。去年,赵如友掌舵的温岭市大丰电机有限公司以及格分保住B类企业评级,虽然没被列入C、D类整改企业,但是A类企业的技改贴息等优惠奖励政策却无法享受。“客户对产品的要求越来越高,价格却越压越低。”赵如友意识到,到了“而立之年”的公司,只有创新创优才能摆脱困境。可是,如何转型?如何提高创新能力?如何迅速开发新产品?他却一直未找到突破口。

今年,温岭的一项政策打开了赵如友的思路。上半年,温岭对原有的“工业企业绩效综合评价体系”再次升级,将企业人才工作开展情况分为3大类6小类列入评价指标。通过引进人才,带来项目落地,不仅可以获得政策上的优惠,还能给企业考核加分。于是,赵如友和引进专家合作,在产业园组建了公司。

引进人才,仅仅是为了成绩单上加几分吗?当然不是。赵如友介绍,产业园内的优惠政策,带动了公司新一轮的转型升级,他将带着研发的新产品——新能源汽车中的电机控制器亮相即将开幕的秋季广交会。“从项目组建落地到实际产出,只用了不到半年的时间,之前根本无法想象。”赵如友感慨。

而这也是温岭推出该项政策的目的。“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尤其当下温岭有很多传统企业,急需通过智力支撑提升整个产业发展。”温岭市委人才办负责人表示,激励企业引进领军型人才,加强高技能人才、高校毕业生等实用型人才培养,实际上就是在推动企业增强自主创新的能力。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